寂舟_

时至今日你仍是我的光芒

喻黄BE-纪念日

【唔…大概是暑假的时候,突发奇想随手撸了篇喻黄BE自虐…啊这满口的玻璃渣,好了下面不嫌弃我们就开始吃糖吧(不)!第一次写,文笔渣,有ooc,慎!】

——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,可有你的夏天,到此为止了——
  他们的相遇是在一个同往年一样炎热的夏天。
是在去蓝雨青训营的门口,他遇上风风火火跑过来的他,两人撞了个满怀。
  “不好意思,你没事吧?”向来有礼的他先开口道了歉。那少年也是大大咧咧的,揉着自己的额头笑着说没事。
  “我刚才太着急了没刹住车嘿嘿!你叫什么啊?我叫黄少天,是魏老大专门捡回来的!我荣耀可厉害了!以后我罩你啊!”
  “嗯,我叫喻文州。”见少年自顾自说了一大堆终于停下,他才说道。
  后来,他是蓝雨的基石,他是他的利刃,每场比赛,他都站在他前面,护他完成一段段吟唱,替他斩断一切来敌。

  喻文州忽然从梦中惊醒,自从黄少天离开之后,他已经不知道多少次梦到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了,那时候,十几岁的少年脸上骄傲自信,洋溢着青春的活力的笑容,过了这么多年他依然还记得。
  那个人不在了,他以为他会慢慢忘了他,可关于他的回忆,却一日比一日更加清晰。

  喻文州和黄少天在一起是在第五赛季。

  那天是喻文州生日,战队的队员们在蓝雨俱乐部不远处定了饭店,聚在一起给喻文州庆生,也借着队长生日放松一把。
  吃完饭有人提议去KTV嗨几个小时,黄少天死活非要拉着喻文州先走,一路上黄少天安静的出奇。
  “少天?”
  “啊?队长我在!怎么了?”听见喻文州叫自己黄少天猛地抬头。
  “少天才是,怎么了?一直都不讲话,不是有话对我说么?”喻文州笑。
  “啊,对啊!我…哎?队长你怎么知道我有话对你说?!” “往常少天不是最喜欢这种活动了么,今天居然这么反常的拉着我先走,肯定是有事啊!”
  “心真脏啊…唔…队长,我…啊,我我我,我有点说不出口…”黄少天挠了挠头,难得的有些尴尬。
  “没事,那就等少天想好了再说吧!”
  “可是我不想再等了啊!再等我要是憋出病了怎么办!啊啊,豁出去了!队长我喜欢你,不是普通的喜欢,是想和你在一起一辈子的那种喜欢,是想和你一起打荣耀,想和你一起到头发都白了也不分开的那种喜欢!我想保护你不让你受到一点伤害,不单是在荣耀里也是在现实里,我想像夜雨声烦守护索克萨尔一样守护你!虽然我一个大男人跟你表白好像是有点奇怪,但是喻文州我喜欢你,不管你怎么想不管你接不接受,反正我喜欢你反正这白今天我是表了,你看着办吧!”
  黄少天一连串的说完松了口气,仿佛刚经历了什么不得了的事。抬起头,正对上喻文州的目光。
  四目相交,气氛有些尴尬。 “你你你你看着我干什么啊?答不答应给个话啊,就算要拒绝也别这么吊着啊,很难受的你知道么!”
  喻文州突然笑了,“少天真可爱。”
  然后,他吻了黄少天,在蓝雨俱乐部门口。
  “我也喜欢少天啊。”

  喻文州一直记得,那时候黄少天说想一起到老,想一起到头发都白了也不分开,这种对未来美好的幻想美好的憧憬,其实他也想过。
  他计划过他们退役后的生活,他也想过跟家里人出柜时一定会遭到反对,可他觉得,这些都不是问题,只要他们在一起,只要他的小剑圣在他身边,那他就什么都不怕了。
  可他想不到的是,拆散他们的,不是出柜后家人的反对,而是他们自己。

  国家队在世邀赛上拿了冠军,在从苏黎世回到中国的庆功宴之后,黄少天消失了。
  仿佛人间蒸发,没有人知道他去了什么地方。喻文州找遍了联盟里跟黄少天关系好,和有可能知道他去了哪的职业选手,可结果并不尽人意。就像他给叶修打电话时叶修说的那样“你喻队都不知道他去哪了我们怎么可能知道!”
  他又联系黄少天的家人,可他们也说黄少天没有回家,也不知道他去了哪。
  少天,你真的忍心丢下我?
  那段时间喻文州疯了一样的找黄少天,一无所获。
  后来,他收到一只录音笔,从黄少天的老家邮来的。
  按下播放键的时候,仿佛是有了预感,喻文州哭了。
  “队长,我是少天啊!你还记得我的声音么!哈哈队长那么好肯定不会忘的对不对!唔…队长,原谅我有件事一直瞒着你,我生病了,很严重,世邀赛之前哪个夏休,其实就已经查出来了,当你收到这只录音笔的时候,我大概已经不在了吧,对不起啊队长,我不能实现我当初说的话了,我不能保护队长了,不能和队长一起变老了,因为…我的生命就要停留在这个时候了啊,都是我的错,但是队长你千万不要生气好不好!队长生我的气的话,我肯定会很难过很难过很难过的!其实队长这么细致的人,大概早就发现了吧,在苏黎世的时候,我经常听不到别人讲话,训练的时候,反应有时候也会跟不上,还好比赛的时候没有出差错没有给中国队丢脸啊!我的病到后期,会慢慢失去听觉,视觉,反应会变得很慢,头发会掉,我真的不想让队长看见我这么狼狈的样子啊,所以我躲起来了,我想在队长的回忆里,我一直都是哪个帅气无敌的剑圣黄少天!对了对了!队长!你要告诉小卢啊,要好好使用夜雨声烦,那可是前辈我一生的心血,夜雨声烦一定要保护好索克萨尔啊!队长,黄少天虽然不在了,可是你不要难过,你难过的话,我会心疼的,真的!所以要坚强起来啊队长,蓝雨可还要在你的带领下夺得一个又一个冠军呢!队长可是除了手速无所不能的神呢!嗳嘿嘿队长我不是说你手速慢啊,队长加油,要超越叶修哪个不要脸的啊,带着我的份一起…文州,我爱你,如果可以的话,真的好想像当初承诺的那往,永远不分开啊…”

  -嗯,今天少天和我表白了,少天说,就算头发花白也不要分开。

  -第六赛季,蓝雨冠军,少天说,剑与诅咒会一起拿好多好多的冠军。

  -这个世界什么都没有改变,只是我身边少了你。

  -我们还有很多属于蓝雨的夏天,可是有你的夏天,到此为止了。

——END——
行吧行吧,果然很渣哇哭唧唧

评论

热度(27)